「從產房被推出來之後,我自己還來不及傷心,

便安慰一直等待的先生,雖然女兒的手指缺損,但只要她其他方面都健康,

能快樂平安的長大,長大後當個好人,我就滿足了。」說到這裡,

在陽光像金粉般怡然灑入的咖啡廳內,她的淚水在眼眶裡掙扎。

認識她以來,一直被她樂觀幽默的個性所吸引,

她燒得一手好菜,料理家務照顧女兒,以身為演奏家的先生為榮,

我們這些媽媽和她相處都愉快自在。她的女兒右手中指和無名指最後

一小截像兩個精巧的句號,面對這個小小遺憾,母女倆都有很健康的心態,

在旁人好奇的眼光中,美麗聰慧的女兒還會耐心解釋:這是天生的。

然而沒有一個母親天生就能承載生命所開的玩笑。

我想起有一天中午我們一起帶孩子去吃飯,等待的時候,

梳著辮子的女兒舉起早上被幼稚園老師塗上粉紅色指甲油的手指頭,

揚起稚嫩的嗓音望著她:「太太,妳訂的兩顆珍珠來囉!」

她眼中湧現著為人母的驕傲假裝簽收了。

她平復情緒之後說:「出院後哭了兩個月,有一天孩子花一般的笑靨把我驚醒,

我問自己我是為女兒哭還是為自己哭,我現在怎麼看待女兒,她將來就會怎麼看自己。」

我因此幸運的見到兩顆熠耀著絢麗光彩,這世上獨一無二的珍珠。

分享:樂觀的小孩培養是否有特殊的方法?朋友們如果有方法可以提供給給我嗎?我非常需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