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二OO八年十月份首次造訪台灣。因為我聽說《每天只要30分鐘》

在台灣也創下銷售佳績,登上暢銷排行榜,因此我想親眼看看台灣的商業用書市場現況。

而本書《我為什麼開始30分鐘學習法?》也在台灣出版上市,讓我感到十分欣喜。

本書的寫作對象看似是小孩子,其實當中也包括了許多提供給社會人士做為參考的資訊。

請社會人士和家中有孩子的人不吝閱讀。

  台灣是一個注重學歷的程度不亞於日本的社會,社會競爭之激烈

 

在我於美國留學期間已經從與我同甘共苦的台灣出身的同學那邊聽說了。

 

我相信,十幾歲的年輕人在持續埋頭苦讀一段時間之後,

  

我也曾經有一段時期多次面臨這個疑問,對唸書學習失去了幹勁,

 

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沒有好好學習。說起來讓我感到汗顏,

 

我是在大學畢業之前,22歲那一年才深刻地了解到學習的重要性。

 

  日本有一部名為『扶桑花女孩』的電影,當時掀起了一股熱潮。

 

如果你還沒看過,請務必抽空看看。我從那部片子當中深刻地體會到,

 

如果想掙脫貧困的環境,或者想改變自己的人生,

 

唯一的辦法就是學習某些技藝,或者努力唸書。這部電影的故事舞台

 

──福島縣其實就是我的母親出生的故鄉。在礦區工作的礦工之一就是我的祖父,

 

而劇中的主角的母親,那個個性剛強的女性就是我的祖母。

 

在我的母親還正值年少時期的大約五十年前,地方城鎮的人們都過著如電影中

 

所描繪的那種貧困生活。而要從那種貧瘠的地方往上爬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和我的父母相較之下,我的幼年時期算是過得相當優渥了。

 

但是,在經濟如此富庶的日本,尤其是在工作機會不多的地方鄉鎮,

 

卻還有人過著與富足這個字眼有一段差距的生活。這種情況在經濟方面

 

也有長足進步的台灣恐怕也是一樣的吧?拿到這本書的你如果曾經有

 

「我想從目前這樣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我想變得富裕」

 

「我想改變人生」的念頭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跟電影中的女性們一樣,

 

學習某項技藝或者努力唸書。

 

  當你面臨「為什麼要學習?」這個疑問時,如果能夠回頭閱讀

 

這本我毫不保留地陳述自己的幼年時期的經驗談的書籍的話,

 

或許多少可以解開你心中的這個疑問。二OO九年秋天,我已經四十一歲了,

 

但是我很慶幸自從二十二歲時驚覺自己徒然浪費時間之後持續努力學習了二十年之久。

 

我相信你至少比我年輕幾十歲。然而,如果閱讀本書能讓你擁有預備知識,

 

知道你是否持續努力學習會對你的未來有什麼樣的改變,更有甚者,

 

不只是你本人,還會對你將來的家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的話,

 

那是我無上的榮幸。而如果這些預備知識能成為你每天

 

學習的精神糧食的話,那更是我最大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