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財經傳訊《101件你不做會後悔的事》】

 

書名:101件你不做會後悔的事
作者:莎拉.伊文斯
譯者:鄭佳珍
出版社:財經傳訊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17日
內容介紹:

任何渴望發揮生命賦予自己的全部潛能,希望每天早上醒來,

都能了無憾恨的女人,都應該閱讀《101件你不做會後悔的

事》。面對眼前展開的人生新頁時,即使是一些值得慶賀的美

好事物,像是結婚或懷孕,你會發現自己滿心掛念的,不是你

已經擁有的一切,而是那些你沒有抽空用心參與的事物。當你

選擇待在家裡,因此錯過一生只有一次的那場派對,你是否後

悔自討沒趣?你是否曾後悔,自己應該告訴火車上那個帥哥,

你很喜歡他?假如早知道,你是否願意花多一點時間,陪陪那

個常給你帶來啟發的偉大姑姑,才不會現在她過世了,後悔莫

及?時光如果可以倒流,你是否會勇敢對抗同行,為自己的理

念戰鬥?答案只有兩個字,沒錯!

 

《101件你不做會後悔的事》用101篇文章,教你如何用各種精采絕倫的經驗,

豐富你的人生。本書提供各種建議,可以全方位滿足你的個人需求,

從美容時尚、知識智慧,到你內在對戶外生活的嚮往。

你將會發現什麼才叫做真正懂得享受生活──好好找樂子,勇於探險。

新書內容搶先看:

 

理直氣壯吃薯條,別拿罪惡感當配料

在這個對體重過份敏感的世界裡,我們總是對自己孩提時代

引以為樂的食物嗤之以鼻:巧克力奶昔、果凍、甘唄熊軟糖

……還有炸薯條!人生苦短,我們不該抗拒這些美味馬鈴薯條的誘惑。

你隨時都可以當一個皮包骨的瘦皮猴,但是完美的炸薯條,

或者有人稱它為「油炸土豆條」, 卻是不容錯過的美味。

 

我吃過最美味的炸薯條是開曼群島的炸薯條。為紓解壓力和逃離

一月陰雨綿綿的紐約,我安排了一趟前往開曼群島的旅程。

(科學家已經認定一月的第三個禮拜一,是一年當中最令人沮喪的日子,

而這趟旅程幫助我順利熬過那段時間!)我才剛踏上開曼群島,

就聽見大家七嘴八舌地談論著炸薯條。我下榻飯店的長春飯店

(Pariwinkle)有賣一種外層包裹著帕爾馬乾酪(Parmesan),

用松露油(Truffle Oil)油炸的炸薯條。我知道這會讓我的假期變得更特別,

所以我就決定去一探究竟。那些金黃色的小小權杖一上桌,

每一口都讓我更加興奮,一步步走進碳水化合物的天堂大門。

外皮酥脆,中間鬆軟美味。加不加番茄醬都好吃。

配上一大口蘭姆酒(Rum)或啜飲一口白開水,說的白話一點,就是他媽的好吃到極點。

 

但是,你不必到加勒比(Caribbean)的五星級飯店,也能享受炸薯條

──不管是你宿醉的時候,到一家油膩膩的小餐館,或是帶著你的教子教女

(Godchildren)到漢堡店,你都能吃到美味的炸薯條。沒錯,

我們應該要注意健康,但是吃一點你喜歡的東西,對你有好處。

 

【不只我這麼認為…】

 

「炸薯條總讓我回想起我和四個兄弟姊妹的成長過程。每年夏天,

我們都會到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的爺爺奶奶家住四個禮拜。

禮拜天的時候,爺爺會帶我們到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

木板人行道附近的遊樂場去玩,我們坐完雲霄飛車後,頭還暈暈的有點想吐,

大家就會一起去小吃攤買炸薯條來吃,直到恢復體力。」→吉兒,

28歲,女服務生,夏洛特市,北卡羅來納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婚前很多人告訴我,結婚那天時間會過得飛快──他們說得對極了!

結婚那天,我周旋在朋友、家人、照相、敬酒,和眾多禮物等種種美好的事物之間,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卻忘了吃東西。喔,還有一直和我的新郎倌忘情地聊天!

感謝老天,旅館提供客房送餐服務。我們凌晨兩點才上樓回房,

點了總匯三明治和薯條,然後邊吃邊笑著聊八卦,回想剛才在樓下的婚禮當中,

我們和摯愛的親友們共同編織的點滴回憶。到現在那仍然是我此生最浪漫的一餐。」

→莎拉,33歲,作家,布魯克林 

假如你擺脫不了吃炸薯條的罪惡感…

 我以你為恥!聽著,我們都必須注意腰圍並保持心臟的健康,

但是我們也需要找點樂子。假如你不能享用任何油炸的東西,

你可以找那種不用反式脂肪烹調的薯條,或者那種用烤箱烤的薯條。

另外,你也可以試試蕃薯做的薯條──它們的營養價值遠遠高於馬鈴薯的薯條。

 與自己競爭,別與同性友人競爭

 我在學生時代對那些比我更受歡迎的人,有著相當強烈的忌妒感。

我羨慕那些可以和我喜歡的男孩約會的女生。當然,我剛踏入社會時

得到的頭幾份工作環境中,實在搞不懂為什麼總有幾個同事──

都不像我對工作那麼熱忱勤奮,但他們是老闆的最愛,而我卻只能靠邊站。

 

我因此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開始針對我的假想敵散布一些流言蜚語,

展露出連我自己都覺得恐怖的黑暗面。與他人陷入惡鬥,讓我變成一個潑婦。

但我並不是個天生的壞胚子,決定不讓自己為了升遷,

或者贏得人氣的那種卑鄙的快感,而變成一個潑婦。

 

二十三歲的時候,我下定決心要掙脫因為忌妒與惡鬥,

而產生的那種陰暗而有害的情緒,專注於自我超越並且持續追求自己的新目標。

人生就像一場永無休止的競賽,你挑戰的對象應該只有你自己,甚至是更美好的自己。

我不再與他人爭得你死我活,開始努力反求諸己。

 

很顯然的,我現在偶爾仍會因為忌妒而覺得不痛快。我可不是聖人。

不過,當這種負面的感覺在我心中浮現,我總是直接面對它們,

並試圖向我忌妒的人學習,看看他們如何獲得我所渴望的東西。

將你的忌妒轉化為觀察和學習他人魅力來源的渴望。

對方將會因為感受你的熱情,而教你更多東西──反倒不認為你對他們有什麼威脅性。

 

現在每次有人試圖擊敗我,我全身都能強烈感受到他們的負面能量,彷彿被他們打了一拳。

無論對方如何巧妙地在話中帶刺,或明褒暗貶──我總能在他們「友善」的假象中,

察覺到自己曾是某人嚼舌根的話題。一切都令人感到不堪,

但是我並未像從前那樣陷入沮喪的情緒中,我只是持續努力,相信因果循環,善惡終有報。

 

佛陀臨終時曾說:「孜孜不倦,努力進取。」我一直將這句話奉為圭臬。

我們都應該下定決心,熱情地追求自己的目標,不能因為已經勝過旗鼓相當的對手,

或者薪水比同事高,就心滿意足,不思上進。我們應該繼續為自己的希望與夢想而努力,

向週遭人尋求啟發與建議,絕不可自鳴得意,自吹自擂。

你可以在早晨用跑步機跑步健身時,敦促自己不斷打破紀錄,

或挑戰一週內讀完一本書,也可以在一整個月堅持健康飲食之後,

犒賞自己一番,但是別與你的朋友或同事惡性競爭。

有些人透過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讓生活不斷進步,

另外有些人則是因為貶低或利用別人而飛黃騰達。你想當哪一種人呢?

 

【不只我這麼認為…】

 

「我過去非常好強。每次想到我的朋友們工作時間比我短,

卻賺得比我多,或者週遭人勞心勞力似乎都能得到獎勵,

我也很聰明很努力,卻得不到賞識。這一切讓我感到沮喪。

但當我停止向外索求,開始不斷深自反省,幸運之神好像也開始眷顧我

──我忽然有機會加薪。」→吉兒,32歲,電腦程式設計師,哥倫布市,俄亥俄  

「我對任何事都能泰然處之,唯獨在感情上放不開。

只要是跟我前男友們有關的事,我樣樣都爭強好勝。

在職場上,同事升遷或加薪時,我可以坦然地向對方道喜,

假如老闆偏愛某個同僚,我也不會有怨言。但是倘若我任何

一個前男友在Facebook上秀出新女友的照片,而那個女的比我苗條,

我就會妒火中燒,氣得七竅生煙。我必須努力修正我的想法,

否則這種負面情緒將會損害我的健康!」→阿拉貝拉,

27歲,私人助理,沙加緬度,加州

 假如你無法做到只和自己競爭…

 讓你的忌妒心和好勝心成為你進步的原動力,但是別把這些想法放在心裡。

坦率地告訴你羨慕的對象,「你的工作真令人羨慕。你是如何得到升遷的呢?」

立志成為像他們一樣出色的人,別浪費時間詆毀他們。

只要你願意努力把眼光放遠,認真思考自己下一步希望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總有一天,你的成就也將成為某人艷羨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