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十五歲癌末少女愛麗絲‧派恩效法電影「一路玩到掛」,

列出她的「餘生願望清單」(bucket list)。愛麗絲六日將清單上傳

微網誌推特後引起廣大迴響,成為熱門關鍵字。她的心願

也獲各方善心人士幫助,有幾項已經或即將實現。

愛麗絲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的艾佛斯頓鎮,四年前診斷罹患一種白血球癌症

「何杰金氏淋巴瘤」,雖然接受化療及放射療法,病情卻無起色。

最近一次掃描檢查顯示,癌細胞已擴散到愛麗絲全身,她也明白自己來日無多,

「我和癌症搏鬥差不多四年,現在我知道病魔占了上風,看來我打不過它了。」

愛麗絲看過電影「一路玩到掛」後獲得啟發,想效法傑克尼柯遜和

摩根費里曼飾演的兩名癌末老人,列出死前想做的事,且勇敢出發圓夢。

在母親的鼓勵之下,愛麗絲寫下了自己的願望清單,六日她申請了自己的部落格,

在個人檔案的職業欄稱自己是「全職癌症鬥士」。她記錄自己的心情:

「這是很難受的事,因為我盡了全力。這也是痛苦的事,因為我還想做那麼多事。

媽常說,人生的意義在於你怎麼活。」

愛麗絲同時把自己的清單貼在推特。小女生的願望,有些很簡單,

像是「和拉布拉多愛犬『美寶』拍張好看的合照」;有些很難實現,

例如「到肯亞旅遊」,因為她的病情已不容許她遠行。

愛麗絲的部落格短短數天便吸引逾萬名網友點閱,她的推特更被瘋狂轉貼,

歌壇少女殺手小賈斯汀和影星強尼戴普都是粉絲。英國國會議員甚至在

質詢時間提起愛麗絲,首相卡麥隆答詢說:「聽聞愛麗絲的情況,

我也不忍,我們謹向她和她家人致意。」

感到十分驚喜的愛麗絲說:「我的部落格本來只是寫給幾個朋友看的,謝謝大家給我的回應。」

更驚喜的還在後頭。愛麗絲的願望之一「和偶像接招合唱團見面」,

本周末要實現了。接招看過她的部落格,已安排周末和她相見歡。她說:

「我好興奮,真的等不及。這一年來我每天只能穿睡衣,媽媽說要進城買些衣服給我。」

不過愛麗絲說,最高興的是許多人參加骨髓捐贈計畫。她九日更新部落格說,

由於大家的支持,清單上不少項目已經實現,可以劃掉了。

 分享:

        你的「餘生願望清單」(bucket list)寫好了嗎?還沒的朋友們,請立即拿起筆來,寫下來去實現它,你突然會覺得原來時間不多了,別再數饅頭了,別再過一天是一天了,別再唉聲嘆氣了,別再告訴別人你沒事情做,從現在起努力完成"餘生願望清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