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九子

同事L早上興高采烈地說要去訂戶那裡收費,下午進辦公室卻垂頭喪氣,原來電話中訂戶明明說好訂一年,見面時卻改口不訂了。經她苦苦要求,才勉強答應訂半年。樂觀的L搞笑說,男訂戶大概幻想她是林志玲,結果一見廬山真面目,美女變歐巴桑,當下後悔。

同事M有一長期訂戶,每次都刷卡,一回要求直接到辦公室繳費,見到了M本人,後來便以忙碌為由,不再訂閱。

同事裡也有幾個美女,K就是其中一,她對自己的外貌頗自信,客戶約吃飯,她大方接受,卻也引來後遺症,某傾慕者即窮追不捨,她只好坦承相告,自己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也遭遇邀約見面的困擾,據說我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比實際年齡少二十歲,再加上音調比較輕柔,容易引起對方遐思,幾個客戶三不五時要請吃飯,我只好一一婉拒。

其中一個陳先生向我訂一年的報紙,看了一星期就退報,理由是忙;兩個月後訂,報紙送了一星期,

他又退,理由還是忙;如此三次,最後他終於開口:「你跟我吃頓飯,就訂一年!」我啞然失笑,原來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另一位六十餘歲的吳先生訂一年報紙,問我公司地址,我隨口說:「如果路過,可到公司,請你喝茶。」

兩天後他「適巧」經過,帶了手工餅乾來,很客氣要請吃飯,我表明立場,他很大器,笑笑說:

「沒關係。」爾後大約半年來電問候一次。這位客戶一直讓我感恩在心。

電話行銷賣的是產品、誠信、服務,而不是美色,卻有極少數男客別有所圖。

我曾經一天之內被二名男客吃豆腐,EQ很低的我,無法圓滿替自己解危爭取訂單,

放下話筒,當下沮喪哽咽,懷疑是否適合吃這行飯。經同仁安慰,才漸漸建立信心。

我熱愛目前的工作,感謝大多數客戶無所求的支持,這也是我繼續工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