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B4-23303c3c303d4-233-2F31343-2F4-233-2B-21-3D

「天空或許離我比較遙遠,但我的雙腳仍扎實地踏在這片土地上。」

廿歲的莊凱詠因軟骨發育不全,身高只有一百卅公分,但他不氣餒,創立棒球社、

考上政大企管系、參加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似有用不完的精力,每天都活得精彩。

他的故事被延平高中老師詹志超記錄下來,參加由udn部落格等

單位共同主辦的「生命故事館」部落格徵文比賽獲優選,

大批網友感動留言「他才是我們的生命典範!」

莊凱詠就讀政大企管系二年級,迷你的身材讓他小時候很沒有自信,

後來他轉念「除非我先接受自己,別人才會接受我!」

並積極證明自己的行動力,成了運動場上的常客。

「別人能跑,我也能;別人能跳,我也能,我還常常打棒球呢!」

莊凱詠熱愛棒球、桌球,他在延平高中創立棒球社、擔任社長,

現在也是政大企管系棒球隊及桌球隊成員。

動靜皆宜的莊凱詠,也常參加各種比賽,曾奪下「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闖關王獎,還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辭。他也是政大攝影社活動長。

身高是否造成生活不便?莊凱詠搖頭說:「困難都可以克服的」,

例如男生小便斗較高,他就到馬桶小便;搭車時拉不到扶把,

站穩一點就好,「我跟大家站在同樣的起跑點,沒有什麼不如人的,

相反的,我比別人更了解包容、體諒與同理心的重要性,更能關懷別人。」

莊凱詠的高中班導師詹志超談起他,滿是欣賞。詹志超坦承,

剛接觸時曾擔心莊凱詠怎麼跟其他學生相處?後來觀察凱詠適應良好,

和同學相處熱絡,並常主動幫助同學。

莊凱詠政大的同學賴依柔是轉系生,她說,剛到企管系時很緊張,

但莊凱詠主動關心她,「細心、體貼、積極,是個很棒的人!」

她也訝異「怎麼會有人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