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因為凡事都有可能,所以你必須做大夢:你的夢想越大越好。

不論你想做什麼,過程中總有許多人告訴你,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但是要成就你想做的事,你需要的是想像力。

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被診斷有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也就是俗稱的「過動兒」。我戰勝了那場宣判。在我唸書的時候,

有位老師對我說,你沒指望了。諸如此類負面的言論扎根在我的心裡,

終究成為刺激我的力量;在看台上與家人一起,往事歷歷在目。

我開始哭了起來。我媽哭了。我的姐姐們也哭了。

在我孩提時代,我就開始游泳。

我對擁有游泳的天賦、幹勁、渴望與興奮,

以及透過辛勤的鍛鍊能夠具備以上的特質,感到身受命運之神的眷顧。

在其他的運動領域,天賦可以使一個人傑出,可是在游泳這塊領域卻不行。

你可以擁有全世界所能擁有的天賦,也可以用最正確的方法來增強它,

但是不經一番刻苦操練,你不可能登峰造極。提到游泳,

付出與收穫之間,存在著直接又明白的關聯。

在泳池邊,我知道我一定能夠找到長期指導我、

也是唯一指導過我的教練和導師巴伯。他訓練我、懲罰我、

刺激我、鼓舞我,而且像我證明,要怎麼收穫,就怎麼哉。

即使我不想聽,巴伯卻是我生命中少數幾個像我灌輸這個真理的人。

相對我的充耳不聞,巴伯的金玉良言價值連城。

巴伯的哲學簡單不過:凡是別人不能做、不要做,我們就做。

巴伯對我們的期望也是簡單不過。就像他在比賽前的幾個月,

在白板上寫下的一句話,那句話是他從一本商業書上讀來的,

但是放在運動的領域裡一樣有道理:「說到做生意,寫再多的字,

做再多的解釋,拍再多的胸脯保證,不如做出來,做出來才是真的。」

夢想,沒有極限

巴伯對我們的要求達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但也是靠他,

我才學到一個最要緊的真理:凡事都有可能。

正因為凡事都有可能,所以你必須做大夢:你的夢想越大越好。

不論你想做什麼,過程中總有許多人告訴你,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但是要成就你想做的事,你需要的是想像力。

因為,只要相信,夢想就能成真。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