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只有兩天: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就先從賈伯斯追 女朋友講起囉!賈伯斯是誰?他 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

是世界第 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也就是出產iPhone公 司的老闆。

話說1985年, 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 地出門!

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但是賈 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

很快他就 振作起來了。有一天他在一所大 學演講,

「她」坐在聽眾 席聆聽,賈伯斯被剎到了。

活動一結束,賈 伯斯就去跟「她」聊天,拿到了 電話號碼。

原本想開口約「她」 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

只好把快要說出口的 話,吞了回去。 當賈伯斯準備去 開車離開時,

他問了自己一個 「老問題」,這是他每天早上面 對鏡子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 講廳找

-Laurene Powell寶 兒-現 在就是賈伯斯的老婆。

引述賈伯斯的一 段話:「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

所用 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 -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

 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 對死亡時,都消失了,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 由不能順心而為。」我們也靜下 心來,

問自己「最後一天」這個 問題-「如果今天是我 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 些什麼?」

「第一天」又是 什麼呢?-當 「第一天」入大學讀書,

我們對 學校、課本、同學充滿好奇心-當 「第一天」進公司上班,

我 們謙虛,願意學習,有衝勁-當 「第一天」約會,我們小鹿亂 撞,

珍惜相處的每一刻-「第一天」晉升 職等,新官上任三把火,

有滿腹 雄心壯志,要有所作為回想我們 做任何事的「第一天」,


都是我們最有活 力的一天。時光不能倒流,但態 度可以回轉。

只有最真實重要 的東西才會留下。」

賈伯斯又補充說:「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 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
「如果今天是我 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 些什麼?」.......答 案出來了,「她」,約去共 進晚餐。這位「她」

 

一生只要兩天, 就擁有了每一天。

用「最後一天」 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我們會更 有方向;

用「第一天」的 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我們會更有 活力,更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