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被問到鼓舞我面對新挑戰的動力是什麼?大家也很好奇我如何爬到今天的地位,以及怎麼打發休閒時間,以下的回答可提供一些概念,也給大家一點建議。
 
●激勵你的力量是什麼?

學習新知、開創新事業和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我很幸運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部分原因就是我自己和維京公司都很樂意嘗試創業。

 

●金錢對你有多重要?

我追求我熱愛的事物,無論是否有利可圖。我發現,

如果你充滿熱情並全心投入,表現就會更好,也更有機會靠新事業賺進大把鈔票。

金錢讓我得以透過維京聯合基金會(Virgin United)

開創並支持各項慈善活動。我希望我們能盡一己之力讓世界更美好。

 

●誰是你私底下和工作上的崇拜對象?

我崇拜的對象很多。我的生活最棒的一件事是能在旅行和

工作中結識許多了不起的人物。目前維京在全球僱用近5萬名員工,

我經常盡可能到辦公室和他們見面聊聊。他們不僅熱愛工作、

投入150%的心力,也是非常有趣的夥伴,這讓我保持動力與年輕。

除了朋友、家人和員工,我崇拜的對象還有低價航空先驅萊克航空

(Laker Airways)創辦人萊克;因為反種族隔離而被監禁27年,

最後成為南非總統的曼德拉;南非開普敦首位黑人大主教、

南非真相調查委員會主席屠圖(Desmond Tutu);

英國傑出音樂家兼作曲家加百列(Peter Gabriel),

他現在主要製作與推動世界音樂與人道主義;已故前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莫蘭

(Mo Mowlam);設計航海家號的美國太空工程師魯坦,

航海家號是第一架中途不休息或加油而完成環遊世界的飛機;

以及第一艘由民間集資打造的太空船一號,成功在兩周內二度發射上太空。

這些人與事都展現了勇氣、天份與熱情,令我由衷欽佩。

 

●誰在你生命中扮演鼓舞的力量?

我一直獲得家人和朋友的極力支持,還有另外兩個人值得一提。

一個是已故好友兼冒險同好福塞特(Steve Fossett),

我們在熱汽球比賽上較勁紀錄而結識,後來透過兩人協力合作,

史蒂夫帶著一桶燃料、搭乘維京亞特蘭提克環球飛行家號環遊世界一周,

中途並未休息。他不斷鼓舞、挑戰自己,經常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激勵我跟進他的腳步。

曼德拉的人生故事也讓我大受啟發,他用崇高的自尊和力量克服許多困境,

並奉獻生命讓他的國家和全世界變得更好。最近我們和

加百列合作創辦了Elder協會,找來一群前世界領袖運用知識和經驗為世界化解衝突。

聆聽這些傑出的全球領導人分享他們為減輕人間疾苦所做的努力,是很迷人而特別的經驗。

 

●你的典型生活作息是什麼?

我沒有典型的生活作息,但我發現我住的內克島是工作、娛樂和過日子的天堂。

我通常很早起,因為我愛晨間寧靜的時光。坦白說,

我有全世界最漂亮的辦公室—面對英國維京群島的吊床。

它是沉思的最佳地點,讓我準備好迎接全新的一天和即將到來的驚奇,

我躺在吊床上總有源源不絕的點子。而且這座島的位置

也讓我能輕鬆和維京其他時區的分公司搭上線。

我早上起床喜歡游泳,吃完早餐後會打電話,我還是喜歡透過談話

而非電郵和其他人聯絡。我不設定工作的起始時間,

一天接近尾聲時,我喜歡打網球放鬆心情,並伴著夕陽小酌一杯。

 

●你如何放鬆自己?

我經常四處出差,最理想的放鬆方式就是和家人與朋友相處。

我喜歡帶兒子和姪子去放風箏、邀朋友玩網球遊戲或駕船在附近小島逛逛,

這些都是很棒的休閒。

 

●你如何寵愛自己?有什麼心虛的享受?

我偶爾喜歡吃巧克力棒,或是老婆做的超美味炒蛋三明治!

 

(作者Richard Branson是維京集團創辦人)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201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