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勇敢嗎?快樂嗎?


安慰了誰嗎?改變了什麼嗎?


你,希望明天別人用什麼心情提到你名字?

‧本書作者以許多人生故事為例,歸納出我們生命中的九個主題。

 

這些主題代表著我們內在的光明,可以為後代子孫照亮道路。

‧這九項主題包括:「遺產」、「愛」、「學習」、「勞動」、

「歡笑與傷悲」、、「連結」、「生活」、「領導」、「捨棄」。

書中所提的故事都是真實經歷,清新動人;書中並且多處引用古今文人的雋言警句,

確實發人深省。這九項主題,是我們今生所要學習的功課,是我們所賴以生活的希望,

是我們傳給後代子孫的精神DNA,是我們的不朽遺產。

‧本書安安靜靜地銷售,已經超過三萬冊。本次為本次為大塊文化十週年新封面紀念版。

《編輯筆記》
我常覺得,人生的成就在於留下「影響力」。


財富與權勢固然有其力量,但作用的時間有限,也不見得受歡迎。


真正能夠持久並且有價值的影響力,


是對於別人的生命產生正面意義的「精神」。

這一本《人生的9個學分》,恰恰說明了我這種想法。


對此,我有一個親身的經驗可以講述。


我的頭兩份工作一共做了四年又幾個月,那幾年裡,我的工作時間很長,

薪水不高,但我沒有多想,就只是接受工作當中的一切。


後來發現,那四年所得到的收穫既深刻又廣泛,認為自己

用了一個很好的方式展開工作生涯。


現在想起來,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因為,我在成長過程中沒有聽他們抱怨過他們的工作。


沒有看到他們把自己工作中的不愉快變成別人的壓力。


影響所及,我也希望自己是一個不抱怨工作的人。


父母這樣的身教,成為我很重要的工作哲學。


這本書邀請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來看一看,

想一想,你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下一代願意繼承而且永遠不忘的;


也請當孩子的人來讀一讀,想一想,你希望自己能夠留下什麼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