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終於了解到,停下腳步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在經過煩人的期末考及休業式後,還來不及喘口氣,就立刻飛奔到機場,

準備搭乘前往香港再轉至英國的班機。

在英國的二十幾天,不僅需克服時差、語言,還必須在倫敦的地鐵中走迷宮。

有一晚,在回寄宿家庭時,我在地鐵中迷了路,地鐵站內的每個人都趕著回家,

沒有人肯停下來幫助我。

離開英國前的最後一天,我看著手中的地圖,尋找一個又一個當初來不及欣賞的美景。

那天我沒吃山珍海味,只吃便利商店的食物;沒有花一毛錢買門票,

只參觀免費入場的美術館;沒有急著將自己放入到此一遊照片中,

只拍攝我所見的;沒有不停地檢查包包,只因我已不在乎是否有扒手。

坐在國家藝廊前的廣場,我終於放下煩惱、壓力,在回寄宿家庭的地鐵上,我發現窗外也有風景。

我頓時明白,原來旅行是這麼簡單、這麼容易。你不必在乎是否走遍了每個景點,

你只需停下腳步,靜靜享受眼前的美景,細細品嘗手邊食物,就像品嘗人生一樣。

雖然廉價卻很美味,人生其實也可以這麼簡單。

回程的飛機上,我告訴自己,要一輩子記住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